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60430潍坊日报要闻版报道我院利用优势特色专业服务地方经济

2016-05-03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培育新型农业技术人员及实用人才,传播先进科学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潍坊科技学院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了潍坊科技学院赣州培训学院。4月25日,培训学院正式开班授课,学院迎来了前来参加培训的章贡区首批22位农业管理人员。

    开班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致欢迎辞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贾思勰农学院的师资配备、教学科研及重点实验室等。章贡区粮食局副局长郭东年指出,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虚心请教,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回赣州,服务当地农业生产,丰富赣州人民的菜篮子。

    依托潍坊科技学院农学、汽车、机械等省级优势特色专业,丰富的办学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潍坊科技学院赣州培训学院将积极服务于章贡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强在中心城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现代化农业发展水平,加快高新技术的引进推广,为现代农业攻坚提供技术支撑,提高章贡区现有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多渠道、多形式培养不同规格的应用型人才,促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培训是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双方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未来还将通过科技项目研发、合作交流等方式进行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多渠道的合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