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70504《潍坊日报》报道我院承办两项全国性高峰会议

2017-05-04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承办两项全国性高峰会议

   

    4月28日上午,中国(寿光)国际藻类蔬菜与人类营养健康高峰论坛暨红球藻种质培育与虾青素制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召开。这显示出该院有关教学的扎实能力和科研水平得到专家们的认可。

    会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红球藻种质培育与虾青素制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顾问匡廷云,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红球藻种质培育与虾青素制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侯保荣,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乃胜先后作大会发言。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藻类产业首席科学家逄少军,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魏东,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张勇,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国分别作了题为《海洋蔬菜(藻类)与人类营养健康》、《微藻与人类营养健康》、《红球藻种质资源培育与虾青素制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度工作进展》、《中国红球藻虾青素产业化之路——虾青素与营养健康》的报告。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贝类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海洋生态养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国范主持。寿光市政府,寿光市人大有关领导出席并分别致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及学院师生近5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红球藻资源和虾青素制品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学院农业智慧监管服务公共平台、生物工程研发中心、智能机器人研究所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