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70607《潍坊日报》报道我院承办山东省中小学机器人大赛

2017-06-09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全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李兴军)6月3日,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潍坊科技学院拉开帷幕。省电教馆、省创业创新学院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518支参赛团队,1000多名师生同台竞技。潍坊科技学院院长李昌武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开展和竞赛筹备情况并同嘉宾一起按下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启动球。

   据悉,大赛旨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和普及电脑机器人教育,组织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活动,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意识,为我国机器人技术创新和应用积聚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机器人灭火、纳英特IER智能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等项目的比赛,选手通过编写电脑程序控制机器人来完成各项任务,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

   近年来,该院坚持创新引领,以赛促学,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校园内建设了寿光市软件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同时建有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山东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形成了“一园三院”的产学研平台,为师生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该院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技能竞赛获奖200多项,其中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均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二等奖;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5项。学生在软件园创业企业38家,大学生创业园被评为山东省创客之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