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70806《潍坊日报》综合办报道我院大学生青年服务队赴贵州支教助学

2017-08-13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青年服务队赴贵州支教助学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李兴军)日前,在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的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2017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由18名该院学生组成第二届春晖青年服务队支教队,远赴贵州省德江县煎茶镇新场小学和堰塘乡新春村坝坪小学,开展为期25天的“春晖心行·扶苗行动”支教助学,受到当地各界热情欢迎。

  据悉,此次支教助学活动期间,该院分别为两处小学捐赠电脑、衣物、图书、学习用品等共计价值20000多元的物资,共青团贵州省德江县委,德江县堰塘乡以及坝平小学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捐助活动。目前,潍科春晖青年服务队已在两处小学开展课业辅导、趣味运动会、家访调研、演讲比赛等活动;支教助学活动的队员们不怕吃苦、乐观向上的精神打动了当地师生和学生家长,他们辛勤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赞扬。据介绍,“春晖心行·扶苗行动”支教助学活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去年暑假,潍坊科技学院曾组织潍科反哺支教队18人到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煎茶镇新场小学支教,共青团德江县委为此曾专门发来感谢信致谢。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