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0621《潍坊日报》综合版报道我校举办“歌声激荡四十年”校园歌声大赛

2018-06-21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孙克伟)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共同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与潍坊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百强晋级赛于6月16日至17日在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激情唱响。来自青岛、潍坊20所高校61支参赛队伍齐聚潍坊科技学院用歌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程。
  6月16日上午,伴随铿锵有力的潍坊科技学院校歌,比赛拉开帷幕。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震撼了台下的每一位听众。《红旗飘飘》《沂蒙山小调》《阳光路上》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热情唱响了青春的主旋律;气势蓬勃的《共筑中国梦》《我爱你中国》《天耀中华》等以嘹亮雄壮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倾诉着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憧憬和向往。《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当代青年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参赛选手用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对音乐完美的理解和诠释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现场群情激昂,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观众热情高昂,掌声和喝彩声交相辉映!由潍坊科技学院选送的《当那一天来临》《贝加尔湖畔》《北京北京》等晋级百强。
  据悉,“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是有史以来全省最大规模的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大型互动歌唱真人秀项目。大赛面向全省17市,设立6大赛区,走进150所高等院校,覆盖200多万在校大学生,潍坊科技学院赛区是百强晋级赛的第三场比赛。此次比赛同时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潍坊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同步直播。截至目前,共推送66条视频,播放突破110万次;“歌声激荡四十年”话题在微博教育榜上升至第3位,阅读量突破703.6万,体现了大学生对此次大赛的热切关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