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齐鲁壹点]竞聘上岗,潍坊科技学院六位博士成学院院长

2020-09-14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娜 来源: 点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近日,潍坊科技学院部分二级学院竞聘上岗工作顺利完成。通过演讲、答辩、评委投票、民主测评和组织考察等严格程序,王平、臧玉梅、刘杰、王腾、王瑞春五位博士分别担任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五个本科学院院长,任晓军博士担任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学校对竞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设置了较高门槛,除了具备两年及以上高校工作经历并具有博士学位、专业与申报岗位一致或相近、年龄不超过45周岁等基本条件外,还要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同时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和决策能力。

潍坊科技学院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之后,进入内涵发展、特色提升的关键时期,亟需整合学校资源,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本科教育特色品牌。学校在吸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建议,广泛征求学校战略规划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学部、二级学院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本着“做实学部、做优本科、做活学院”的工作思路,对学校有关院系专业进行了合并,对学部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优化。

潍坊科技学院按照促进学科集成、优化专业布局、加强资源整合、构筑学科高峰的原则,对学部进行了调整优化,相关科研院所、平台、中心等划归至相应学部。充分发挥学部在教学资源整合、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打造、学科专业发展、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统筹规划与整合协调职能,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按照专业类别、层次,重组了二级学院,探索本科与专科教学适度分离,推动学校优势资源向本科教学倾斜。通过整合,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补齐在本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双高”师资等方面的短板,打造本科教育特色品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潍坊科技学院按照重心下移、目标考核、责权统一原则,理顺、优化校院两级权责关系,落实基本支出经费定额管理,科学界定学部与二级学院权责边界,增强二级学院办学能力,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招生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形成校院两级互动联动、协调统一、充满活力、合力发展的管理运行机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