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人民网]潍坊科技学院新生入学先注册“学习强国”,全力打造学习型校园

2020-09-23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娜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日前,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303教室内,一场特殊的爱国教育课正在进行,老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生动活泼的讲解、互动亲切的提问等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学习强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学习强国’进课堂,着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家国情怀,让每个学生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通识学院教师郭爽说道。

“通过‘学习强国’设置的各个内容版块,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好好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将来用毕生所学报效祖国。”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吕琳有感而发。

在潍坊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注册“学习强国”平台是每年的惯例,各学院辅导员、导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 “开学第一课”对学生注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理论教学和技术指导,并辅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

“空闲时间我们的必备功课不是玩游戏、浏览朋友圈、刷抖音,而是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去平台打卡报到、学习已成为习惯。”入学半个月来,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赵家璇已深深喜欢上了“学习强国”,通过这一平台,她和同学们一起在线上看新闻、学理论,线下再深化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平台设置个性化,素材内容丰富多彩、干货满满,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重要平台,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知识。”赵家璇说。

“ 目前,学校‘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人数为1.7万人,其中学生注1.55万人,预计新学期会继续增加‘新生’5000人。”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广伟表示,潍坊科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确定了“高度重视、提升站位、迅速行动、抓紧抓好”的十六字工作要求,在学校全体师生中积极推广使用,同时,采取 “三步走”工作法,全体党员带头纳入,全体教师保证纳入,在校大学生全力纳入。

截至目前,学校已上传平台《园艺学概论》等多部精品课程,不断探索将“学习强国”平台引入课堂、讲坛、社团活动;学校还定期召开“学习强国”学习调度会,鼓励、支持、引导在校师生下载使用学习平台,提高学习平台在学校的使用率和活跃度,让打卡学习成为习惯。“2020 年,学院已有20多人在‘学习强国、奋斗追梦’全民学习系列活动中成绩优异,被市委 宣传部评为‘学习标兵’。”李广伟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