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召开 推动新建本科院校提质创新发展

2020-11-16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点击: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孙克伟)11月4至5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模式与发展战略”主题展开研讨,推动新建本科院校提质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新建本科院校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支柱力量,是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支撑。实现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强国梦,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用型本科高校不可或缺。

会议强调,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普及化阶段、迈入提质创新发展新阶段。“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高等教育要提质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建强服务行业地方发展的应用型专业,建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应用型课程体系,建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构建产学研深度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综合改革。

会议设4个分论坛,150余所新建本科院校代表参会,35所高校的书记、校长、专家分别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治理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制、“四新”专业建设、校地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独立学院与民办本科高校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