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无烟校园”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20-12-23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华为技术学院 商务技术学院 张娣 宋林芹/文 点击:

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牢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负责人的意识,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近日,我校开展了“无烟校园”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



1221日,华为技术学院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开展了建设“无烟院系”活动。

会上,华为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建东围绕《通知》,详细讲解了建设无烟校园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建设无烟校园,有利于营造健康文明育人的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禁烟的意义,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学校禁烟规定,努力营造无烟环境。



1221日,商务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远离烟草,送你健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手抄报、电子屏幕、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各班负责人积极组织本班同学通过查阅资料、采访等各种方式,搜集有关禁烟方面的知识并进行分享交流,营造出浓厚的“禁烟”氛围。

控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任务,只有通过有效落实控烟措施,才能把创建无烟校园与建设文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常抓不懈,确保控烟目标的实现。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