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21-01-24编辑:宣传部 来源:机电技术学院/文 点击: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递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关爱,进一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帮扶政策,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切实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1月10日-22日,机电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培明、团总支书记张得龙及辅导员老师对机电技术学院潍坊市内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期间,慰问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认真地向家长们介绍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学校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受助情况。勉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就业,要求学生假期期间做好防疫工作,高效制定学习计划,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同时,向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

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来访深表感动,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克服困难,把孩子培养成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一直以来,机电技术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理念,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关爱。机电技术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形成家校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