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工处举行辅导员写作培训

2021-04-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327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了《辅导员工作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学工处、团委、专职辅导员、导师、易班顾问共200余人参加。学工处处长徐友信主持。

培训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研究、辅导员研究选题、辅导员论文写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王海宁教授强调,辅导员工作一是要凸显问题意识,研究要具有针对性、任务性;二是研究对象要明确,在开展研究前要确定清晰明确的选题;三是研究内容要新颖,具有创新意识;四是研究方法要可行,研究要切合实际,具有实践性和现实性;五是研究空间要打开,不被局限于一个地方、一处思想。

王海宁教授的培训既有典型的写作案例,又有精深的理论指导,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课,对促进我校辅导员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提升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