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暨潍坊科技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

2021-04-02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张奇/文 点击:


42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暨潍坊科技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建筑结构实验室举行。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彧,建筑与艺术学部主任张旺春,寿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立茂,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姜亦金主持。



宋彧指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是展示同学们理论知识、操作能力、合作精神、创新意识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综合能力。



张旺春提到,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土木工程师生的盛宴,希望老师、同学们充分利用校赛,争取省赛优异成绩。

王立茂先生代表校企合作企业发言。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教高函[2007]30号)的全国性九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

2019年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织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取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同年,我校代表山东省参加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山东高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将为我校再次冲击结构设计竞赛省赛、国赛选拔优秀队伍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