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打卡红色教育 寻找“红心女战士”陈少敏的记忆

2021-04-12编辑:宣传部 来源:华为技术学院/文 点击: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加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49日,华为技术学院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陈少敏纪念馆。

步入纪念馆,一尊两米高的陈少敏烈士雕像映入眼帘,雕像英姿飒爽,威严庄重,旁边立着一块记录陈少敏烈士一生重要时刻的红色石碑。陈少敏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927年投身革命,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对党忠诚,一身正气,是一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她一生是充满坎坷的,也是充满英雄主义色彩的。毛泽东曾称赞她是“白区的红心女战士,无产阶级的贤妻良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沙场上,她又是一员杰出的女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参观了少年立志、投身革命、领导青岛工人运动、北平伤痛、组织沙区农民斗争、竹沟播火、中原建勋、双枪女将、组建新四军第五师、中原突围、“一枚纱锭一杆枪,一台布机一尊炮”、出席党的八大等主要展厅。

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再现了当年庄严的历史场景,当看到博物馆里一幅幅照片,仿佛看到遥远年代的烽火硝烟里那些匍匐前行或冲锋陷阵的身影。这将永远激励后人,沿着革命战士指明的方向,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

本次参观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党史、更全面学习党史,始终铭记革命先烈,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被陈少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深深地感染和触动。参观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灯塔,积极传承弘扬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为日后的入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