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1-06-23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文 点击:

      

    

    


 

为切实增强安保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我保护技能,621日校保卫处分别在学校北操场、机电实训中心楼前广场组织全校安保人员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相关保卫干部、全体保安队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金盾保安公司消防宣讲员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火灾危险性认知、日常火灾预防、早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并结合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和火灾案例,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及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主讲人还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扑救早期火灾及正确的火场自救逃生与相应的急救知识,展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逃生面罩等消防用具的基本操作。培训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受训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尽好安全保卫职责大有帮助。

下一步,校保卫处将陆续开展消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实操演练活动,力求让每一位保卫人员熟练灭火基本技能,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