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部与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合作签约并揭牌

2021-06-24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教育学部 付晓玫/文 点击:

6月23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部与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为通识教育学部农圣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研学基地揭牌。寿光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丁伟,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校长田永刚,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王东波、教务处处长兼通识教育学部主任张志军,通识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兴军、科研与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付晓玫,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国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副校长孙建刚主持仪式。



丁伟在致辞中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意义,认为这是潍坊科技学院担当有为服务地方的充分体现。学院作为目前寿光唯一的一所普通本科高校,教育资源雄厚,学术氛围浓厚,发展成就显著,农圣文化展馆被评为了全市首批30个思政课实践基地。学院通识教育学部与中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合作,为全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提供了优质资源和条件,必将产生积极文化育人作用,也必将有力推动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发展。



我校社会服务处王东波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并对地方高校服务于本地经济社会需求作了细致的阐释,对通识教育学部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为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做好社会服务充满了希望。



张志军与田永刚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丁伟和李兴军共同为“潍坊科技学院农圣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揭牌



王东波与田永刚共同为“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研学基地”揭牌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社会服务工作要求,提升通识教育学部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部农圣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建设,通识教育学部充分发挥师资、学科优势,依托学校教育资源,在前期调研和沟通交流基础上,双方达成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识,我校在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设立“潍坊科技学院通识教育学部农圣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在我校设立“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研学基地”。通识教育学部将充分利用学部师资,学校农圣文化展馆、文创大厦等为寿光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学生提供研学服务,加深学生对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以及爱祖国、爱家乡的感情;学部将通过选拔部分优秀教师组建不同团队,围绕中小学生实践能力发展的实际需求,加强实地调研,推出相关课程与专题报告,安排教师到基地举办以农圣文化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座和相关服务。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