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多措并举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2021-07-31编辑:宣传部 来源:五专部/文 点击: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高发期,加强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刻不容缓。为全面有效地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多举措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健全完善《学生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学生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等,层层落实责任。制定了详实的考核系部、班级、包靠教师、学生方案。学校与班级、班级与学生及家长层层签订学生安全管理责任书6000多余份,形成由点到面的防溺水工作辐射责任链。

抓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开展以“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组织师生、家长观看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8次;组织“思政教育、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课”10场次,学生参与达4万人次,推动防溺水教育入脑入心。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进行“一日两提醒”发送防溺水工作提醒,推动家长履行好安全监护职责。

抓联防联控,画好“同心圆”。与15个街道和乡镇相关部门联系,加强与学生居住地政府等部门联系,健全各乡镇街道、学校、村社和家长“四位一体”信息网络格局,构建社会化群防共管机制。对特殊家庭学生进行家访达100余次,深入特殊家庭实际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