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8-04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文 点击:

为有效应对校园突发情况,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应对2021年度秋季开学各项治安工作,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84日上午,保卫处组织校卫队保安队员、学生安全志愿者进行暑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邀请寿光市刑警大队副队长、反恐办主任马向辉现场指导,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开始,一名“暴徒”手持“凶器”试图闯入学校南大门,对学生安全造成威胁,保卫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并报告应急指挥组,出动应急防爆小分队,防暴组成员手持器械及时赶到校门口阻止“暴徒”进入,相互合作制服“暴徒”后等待警察到来。



马向辉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从“暴徒”的心理角度入手,详细讲解防暴措施,并从“暴徒”人数分析,给出合理的防暴人员配置与防暴人员自我防护要领。

此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让参训人员切身感受到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