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志愿服务队为2021级新生做急救技能培训

2021-09-17编辑:宣传部 来源:护理学院 张素秋/文 点击:

 

     

     


99日开始,护理学院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2021级新生军训现场,对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九天的急救知识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是学校在新生军训中精心准备的环节,旨在通过学习,让同学们熟悉急救基本要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培训采取“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模式,培训内容包括院外急救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取讲解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轮流来到模拟人身边进行实操,从判断现场环境是否安全,到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通气,直至模拟人“复苏成功”,大家纷纷表示有了抢救生命的成就感。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使全体受训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开展现场救护,以青年志愿力量倡导社会民众积极参与到“学技能、能自救、助他人”的行动中去。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