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11-19编辑:宣传部 来源:膳食处 安全保卫处/文 点击:


为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11月12日上午,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安全开展,在演练之前,应急小组召开反恐防暴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疏散路线、疏散顺序、集合地点和注意事项,要求小组成员按照各自职责,到达规定位置,完成各自任务。

演练中,现场模拟歹徒发动攻击,考察队员的应变能力,同时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钢叉、辣椒喷雾、盾牌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从爆炸、砍杀等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要点和基本技能进行了讲解。

此次演练让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夯实了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