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学院举办“笔墨通识​ 人文化成”书法比赛

2021-11-24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郭爽 张永山/文 点击:

 

        


近日,通识学院举办“笔墨通识 人文化成”书法比赛,意在通过对书法的书写和展示,让学子们感受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了解书法中体现出的人文精神与情怀。

本次比赛分为毛笔和钢笔两个项目,人文素养教研室教师从《尚书》《论语》《道德经》《史记》、诗词歌赋等古文典籍中共遴选出45条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书法文本,供同学们从中选择,进行自由的书法创作。老师们还对书法文本从作者、出处、文本阐释、人文情怀展现等方面进行人文释义。本次书法比赛共收到钢笔作343幅、毛笔作品92幅,从中遴选出优秀钢笔作品48幅、优秀毛笔作品24。所有获奖书法作品和人文释义同时在通识学院大厅展示,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人文与艺术相结合的文化意蕴。

书法比赛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让学生在书法创作和展示中增长人文知识、陶冶情操、洗炼灵魂。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