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校内学科竞赛活动

2021-11-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 士官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商务技术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护理学院/文 点击: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参加国家级、省级高水平赛事做准备。11月,我校举办校内学科竞赛活动,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竞赛。



119,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先后举办了化工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蔬菜病虫害识别竞赛三项赛事,将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11月12日起,士官学院举办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竞赛,本次竞赛采用技能理论考核试卷和实操考核两种形式进行,要求参赛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内容。通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3项,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11月22,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财税技能竞赛,通过现场网上答题的方式,考查学生的财税专业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效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结合。



11月23日,商务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形象展示、蹲姿展示、走姿展示、小组礼仪风采展示五个环节,参赛选手身着制服陆续登场,迈着自信的步伐,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风采。



11月23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舞动青春 舞动奇迹”舞蹈大赛。赛场上,各代表队怀揣激情与梦想,以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娴熟优雅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11月24日,商务技术学院举办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次比赛以线上个人竞赛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们对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及利润等九项知识的掌握程度。参赛选手们认真审题,沉着冷静地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答题,展示了娴熟的业务技能。



11月24日,护理学院举办“南丁格尔杯”护理技能大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与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侧重于基础护理知识和护士执业考试知识,技能操作部分包含心肺复苏术与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两个项目,重点考查参赛同学知识应用、技能操作、沟通交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科竞赛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对于营造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具有重要作用。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各项学科竞赛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同学们在各种学科竞赛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