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农学与环境学院设立辅导员工作室

2021-12-02编辑:管理员 来源:农学与环境学院/文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挥优秀辅导员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12月1日上午,农学与环境学院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海领航”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学工处处长徐友信、农学与环境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培之、党支部副书记魏巍,部分辅导员导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徐友信对“学海领航”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特色品牌,凝练工作成果,落实保障措施,逐步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水平;二是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形成育人合力,发挥好工作室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把工作室打造成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事业平台;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可推广、可复制的育人品牌,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贡献力量。

近年来,农学与环境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核心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改进和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五心共育”工程和四位一体育人团队,开展“四维导师面对面”活动。今后,工作室将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生工作实践探索、研讨交流、经验推广、队伍培训等,努力形成一批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和经验成果,培育一批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名师,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有效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问题,为学生发展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和平台。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