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尹金鹏博士作《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学术讲座

2022-04-30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张杰/文 点击: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565431A-BC28-4418-9E41-57C453445F1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4-28 16:48:21.408000.png2022-04-28 16:48:21.408000

为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积极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4月28日,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尹金鹏博士作《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学术讲座。

尹金鹏博士从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史出发,由浅入深,详细讲解了锂离子电池的组成及工作原理;着重介绍了锂离子电池新型电极材料的开发与研究,并分析了锂离子电池在国内外的研究阶段。

讲座结束后,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尹博士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找到自己学习和研究的兴趣点并研究下去。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同学们了解了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一些研究方向,也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介绍:

尹金鹏,博士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专业为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新能源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重点研究锂离子/钠离子电池新型电极材料的开发与研究、微-纳复合材料的可控合成、新型复合功能材料、纳米材料在储能器件中的应用。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等研究课题3项。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