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奖团队进行赛前指导

2022-05-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文 点击:

  


为全力备战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充分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开展了赛前线上指导活动。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丽主持,山科大徐育新、迟雯雯两位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迟雯雯老师重点介绍了团队的参赛过程。她特别强调了团队分工、协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复赛准备、半决赛现场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也对备赛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



徐育新老师对课堂教学的过程进行了展示,从语言表达、体态仪表、课件制作、授课内容深度与广度、师生互动、学习情境设计、课程思政、信息化手段应用等方面,对说课、授课进行了指导。

本次赛前指导活动帮助参赛教师找准了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改进的发力方向,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让自己对课程教学有了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身教学技能提高和专业成长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