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培养孝老爱亲的齐家之道》专题讲座

2022-05-09编辑:宣传部 来源:计算机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文 点击:

 

 

为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5月7日,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马金涛同志作《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孝老爱亲的齐家之道》专题讲座。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寿光云”在线参加。

讲座中,马金涛从实际家庭案例出发,强调了“孝”的重要性,从赡养父母、兄弟团结、子女教育、婚姻状况等方面进一步阐明道德修养对社会的影响,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尊老爱老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展现了中华儿女之气质,深厚历史之积淀。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尊老爱幼,养成良好美德,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共筑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