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22-05-10编辑:宣传部 来源:护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计算机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文 点击: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9日,护理学院举办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塑造我校护生优秀形象,展示护士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共15队伍参赛,从仪容、仪表、站姿、行走、坐姿以及拾物、端治疗盘、推治疗车等不同方面,对护理礼仪在临床日常工作中的护理情景进行演绎。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规范的站姿、优美的坐姿、轻盈的步伐,向评委老师展现出对护理职业的热爱,护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利用所学专长精心制作纸艺鲜花,献给为我校做核酸检测的白衣天使。感谢护士们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感谢医护人员一直以来为师生服务的辛劳付出。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急救知识 为生命护航”主题活动,帮助非医学专业学生学习基础护理知识,掌握初级卫生急救技术,切实提高学生在遭遇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应变能力。活动通过真人演示、手把手教学及趣味活动等方式详细讲解止血包扎、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现场演示老师引用生活相关情景、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易于上手的操作将急救知识传授给现场师生。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致敬天使——让我们说声谢谢”主题活动。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际护士节相关知识,介绍了护士职业的重要性,并组织学生观看相关急救、护理视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受感动,积极互动,在屏幕前留下自己对“白衣天使”们的祝福与鼓励。

活动开展为全校师生普及了常见护理知识,展示了我校护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让广大同学对护理事业和南丁格尔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