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开展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2-09-14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 点击: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努力在校园内营造规范的用语用字环境,我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第25届普通话推广周宣传系列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班级内宣讲的方式开展,由班级内推选出的宣讲者进行宣讲。活动过程中,各班级宣讲者细心准备,大胆上台,强调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陈列了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其原因,总结了校园内推广普通话的方法。


 

9月16日,护理学院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单人演讲的形式对普通话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了十位获奖同学。



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积极营造讲普通话的环境和氛围,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由山东省高校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丽娟为老师们做题为《提升课堂有声语言表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讲座,就如何讲好普通话,从发音,练习、到提升课堂教学的有声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普通话的学习和推广,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师生相互交流的普通语言、通用语言,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