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化工与环境学院组织优秀教师示范课暨课堂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

2022-09-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李秀艳/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9月14日,化工与环境学院组织优秀教师示范课暨课堂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

彭彬老师是第八届、第九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具有丰富扎实的教学经验。此次示范课彭彬老师采用案例式教学法,以屠呦呦团队提取青蒿素为导向讲解了萃取化工单元操作。彭彬老师用工程的严密性与逻辑性精彩呈现了导课、授课、小结、反思等整个教学过程,同时注重专业课程与经验选择的衔接,并适时在授课过程进行了思政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示范课结束后,老师们针对如何有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着力进行教改项目申报及成果凝练、实施线上线下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切实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作用,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