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安全保卫处联合寿光市公安局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2-09-21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文 点击: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突击攻坚、协同联动能力,9月20日,学校安全保卫处联合寿光市公安局反恐大队、特巡警大队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活动中,寿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张延江介绍了钢叉、盾牌、警棍、防刺装备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反恐大队郑继勇通过防恐防暴模拟场景演练,现场讲解了应对暴力恐怖、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安保人员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讲解结束后,学校组织安保人员进行防恐防暴实景演练。一名由教师扮演的“暴徒”来到校门口,手持“凶器”闯入校园,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组织学生迅速躲避,安保人员手持伸缩钢叉、防暴棍、盾牌等装备及时规范处置,将“暴徒”制服。

通过校园防恐防暴演练,提高了安保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