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2022-11-17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激发潍科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11月16日,我校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2022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经复赛脱颖而出的17组选手同台竞技,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再现强军故事中蕴含的精神力量。经济管理学院退伍军人姜柏宇、崔向龙通过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参加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经历向祖国许下“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计算机学院高庆春讲述了自己儿时的“忆苦思甜饭”,感叹中国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化工与环境学院杨天硕通过讲述古往今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自己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启发同学们“你我恰好年少,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参赛选手们演讲的故事真挚、朴实、热烈、激扬,从青年学生的角度论述了自己对中国梦和强军梦的理解与感悟。经现场评委打分与点评,最终高庆春、姜柏宇、崔向龙获一等奖,杨天硕、吴闯龙、王泳琪获二等奖,韩秉东、雷明俊、沈晓蒙、苑杨一兰、吴惠颖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第六届“爱我国防”山东省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着力推进国防教育工作的关键步骤。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广大潍科学子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切实凝聚起建设强大国防的磅礴力量。

(文/图:刘长萍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