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经典,品味名篇” 书香外语朗读者活动

2022-11-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的外语学习氛围,11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经典,品味名篇”书香外语朗读者活动。

本次朗读者活动,共有来自2022级、2021级、2020级的25位同学参加,选取英语、日语小短文或者诗歌进行朗诵。朗读者的语调或慷慨激昂、或轻柔舒缓,在音乐的伴奏声中真情演绎了对外语学习的热情。其中,张迎彤、韩欣悦带来的《成为生命里的光》,以标准的美音、动听的语调、娴熟的连读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现场观众连连赞叹。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锻炼与提升,为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学院一直坚持推行“晨读”活动,鼓励同学们早上到教室或自修室进行晨读。同时,为给师生提供更多展示专业基本功的平台,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朗读者”栏目,鼓励师生录制朗读作品投稿,截止到目前,本学期已推出十一期“朗读者”栏目。此外,学院还不定期举行外文配音大赛、外文短剧比赛、外文歌曲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师生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

(文/图:张永红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