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16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教师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贾思勰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一进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我校扎实展开安全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组织召开安全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工作会议,布置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认识,严格管理,常抓不懈,全面落实安全教育工作。针对辅导员、宿管员开展校园安全专题培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应急事故处理能力。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计算机学院联合公寓管理中心在37号宿舍楼组织开展宿舍消防演练


贾思勰农学院举行反恐防暴安全应急培训与演练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消防展厅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以院系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视频观看、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安全的工作重要性。在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假期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QQ群、微信群向学生宣传防诈骗、防传销、“非法校园贷”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对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再宣传、再教育。




联合学工处、保卫处,邀请属地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来校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安全教育的视频培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多形式、多渠道向学生推送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网络电信诈骗、大学生非法传销等典型案例,教育学生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减少被骗事件发生。

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学校安全稳定,通过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学生宿舍内安全用电、内务卫生等进行检查,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教育,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与技能,切实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文:石新华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