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3-05-11编辑:宣传部 来源:护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 点击:

栉风沐雨践初心,白衣执甲绽芳华。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护理学院组织举办了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11日,护理学院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志愿服务队在护理学院前广场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通过“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模式,培训外急救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同学们在志愿者指引下,来到模拟人身边进行实操,以青年志愿力量倡导社会民众积极参与到“学技能、能自救、助他人”的行动中去。


5月12日,护理学院举办“白衣炫五月,天使佑中华”主题短视频大赛,以视频的形式展现护理工作者的风采。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创作,共提交32个参赛作品,围绕护理日常工作、病患沟通、急救抢救、手术麻醉、康复训练、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创作,展示了护理人员的最美瞬间。




同时,其他二级学院也纷纷开展“致敬白衣天使”相关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致敬白衣天使”国际护士节手绘活动。同学们以笔为引,画从笔出,一笔一画抒发着对护理工作者的敬爱。计算机学院同学们发挥专业技能,面向护理学院师生开展了电脑拆装清灰、加装硬盘、换散热风扇等计算机维护服务,提升了专业技能,加强了院系间的相互交流。

(文:张素秋、刘清利、王艺钧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