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防震减灾,守护安全——贾思勰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组织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5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应急疏散反应能力,在“5•12国家防灾减灾日”,贾思勰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纷纷组织相关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上午,贾思勰农学院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报响起,同学们立即采取自救措施,用手和胳膊护住头部,躲在教室内的课桌下或墙角边进行紧急避险。收到疏散信号后,同学们按照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向外撤离疏散,在撤离的过程中,同学们按照要求双手抱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防灾减灾”手抄报活动。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广泛收集关于“防灾减灾”的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用心体会防灾减灾的重要性。防灾减灾记于心,安全常伴在身边,一幅幅内容丰富、色彩精美的防灾减灾手抄报展现出师生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理解。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反恐防暴主题教育、防溺水专项演练、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

通过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营造良好了氛围,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文:刘建伟、张永山、张永红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