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产学研实训基地2022级MBA班赴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实践调研

2023-05-22编辑:宣传部 来源:科研处 点击:


5月20日,东北师范大学—潍坊科技学院产学研实训基地2022级MBA班赴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实践调研,沿着“农圣”足迹,深入了解“寿光模式”的实践内涵,助力乡村振兴。

寿光蔬菜产业集团作为国家蔬菜产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共育、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同学们第一站参观了寿光市蔬菜小镇展区,园区以“农业观光、旅游、文化”为发展定位,已形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果蔬采摘、科普体验为主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第二站走进了蔬菜技术创新中心和蔬菜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库内入库资源达2.1万份,年入库材料3000份以上,为蔬菜品种的不断改良和突破性新品种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MBA教育应服务社会需求,实践教学是MBA教育融入社会需求的重要环节,要落实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立足寿光,将研究生培养基地作为研究寿光、宣传寿光、献策寿光的平台,为寿光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实践调研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提升自我,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培养高层次人才携手共进。

(文:丁莹莹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