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生命无重播,防患于未“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0-09-19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娜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徐擎擎/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在经济管理学院一楼大厅展开。11:08分点烟,11:10分拉响警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捂住口鼻压低身体沿着疏散通道迅速通过各安全出口到教学楼前集合。疏散过程中,各楼层学生认真按照预定“逃生路线”有序疏散,百余名学生迅速从“火海”安全逃生。疏散演练结束后,教师在楼前空地认真讲解消防知识、火灾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并针对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安全用电问题,提醒学生不要在宿舍私接、乱接电源线和使用违章电器。

随后,现场模拟进行了灭火演练,学生积极参与,切实掌握操作技巧。参与演练的学生表示,“这样的演练非常好,到了秋天,天干物燥,比较容易发生火灾。老师讲解得也很清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经管学院将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管理”的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加强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校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拧紧师生生命“安全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