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院辅导员与社区辅导员见面交流会

2020-10-07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张杰/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促进学院与社区之间的交流,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院辅导员与社区辅导员见面交流会。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庆荣,学工处副处长杨国栋,智能制造学院社区辅导员及学院辅导员参加。

张庆荣从关注困难学生群体、树立岗位职责、加强沟通交流以及落实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精神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他提出,所有辅导员要迅速进入角色,明确工作职责,抓好理论学习、查摆问题、对照反思、整改落实等工作推进,以高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严实作风、严细标准,全力保障思想作风整顿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交流会上,社区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住宿情况以及宿舍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个别学生的生活状况与学院辅导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同时,社区辅导员在如何加强学院与楼栋之间的沟通协作,落实综合素质测评和宿舍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提出以奖励为主、惩处为辅的方式,督促养成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改善寝室卫生安全状况,促进学生在寝室的自我管理及约束。

最后,张庆荣向社区辅导员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见面交流会,能在分享中发掘工作新思路,在交流中学习工作好方法,以学生为重心,共同开展学生工作,达到共建和谐社区的目的。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提高队伍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