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思想作风整顿在行动||智能制造学院:“教管、学管”双管齐下,“三位、一阶”全面整顿

2020-10-08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





智能制造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潍坊科技学院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方案》,积极安排部署,大力弘扬“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的精神,营造“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浓厚氛围,结合学校各项工作方案,“教管、学管”双管齐下,引导全体教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进一步严肃卫生防疫、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落实“双严”管理体制,围绕“干部带、教师教、学生学、共成长”进行了“三位、一阶”教学秩序的全面整顿。

开展作风整顿工作,营造大局观意识。深刻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对照“十种问题”通过分院党政联席会、分院全体教师大会、教研室内部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自查、自纠、自改”活动,从三个层面由上至下全面坚定政治立场、营造大局观意识、树立良好精神风貌、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全力强化工作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围绕机构调整过程产生的遗留问题,全面梳理、积极协调、逐步解决,努力提高整体工作能力和服务效果。

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根据潍坊科技学院《二级学院考核评价办法(修订稿)》,围绕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工作、质量监控工作、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宣传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校企合作工作等多个方面制定了本学期的目标管理任务,并即刻提上日程、安排落实。积极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论证,规划并推进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大纲修订、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促进分院本科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契机,围绕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提前谋划、充分布局、细心梳理,以新增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目标,切实开展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不断促进新工科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内涵发展与建设成效。

早谋划、早准备,为学生做专业定位和学业规划。为进一步激励专升本学生的学习斗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辅导员利用班会时间给专升本学生做专业定位和考研动员,特邀崔月霞老师为同学们做考研励志报告。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专升本班学生共499人,其中416人准备考研,学习氛围浓厚。

卫生、防疫、纪律、学习,四位一体、齐抓并进。创新学生管理模式,转变学生会职能。从全体学生中征集志愿者参与,并详细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长进行公示,及时给于学生正向反馈。创新建立整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制度。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全员培训,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采用小值周的方式,让所有学生循环参与教学楼和属地卫生的维护,共同打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定位,倡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通过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的引导,让考研学生带动其他年级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