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思想作风整顿在行动||机电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0-10-26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机电技术学院 王玮/文 点击:

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开展“三大主题”教育,落实“六个一”实践育人活动,机电技术学院以学校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为契机,在新生入学之初,扎实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继军训第一课和导师第一课后,又陆续开展了书记、院长第一课活动,机电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培明、副院长张伟、党支部副书记于莉给新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第一课,深受学生欢迎。


适应大学生活,规划美好未来



1020日晚,张培明以“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给机电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书记第一课”教育,从学会独立、规划学业、处理人际关系、健康生活等方面入手,根据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给新生提出中肯建议和殷切期望。

张培明强调适应大学生活首先必须自主独立,不论衣食住行还是学习、交友乃至认识社会和规划人生,都需要更多地依靠自己的知识能力去思考、判断、选择和行动。从进入大学校门开始,就要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张培明为新生解读了学校的“4030”读书计划,鼓励大家参与到“六个一”活动中去,在大学期间,参加一个社团,加入一个志愿服务队,组织一次活动,参与一项学校管理,当一次值周班长,热爱一个体育项目,在实践中为实现精彩人生积蓄力量,才会在未来三年里拥有充实且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持之以恒,学有所专,专有所用



1021日晚,张伟从大学课程理论和实践学习方面为新生讲授“第一课”,并解答新生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业方面的困惑,从阶段性目标的确定、学习方式的转变、重视实践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张伟提出,大一的主题是适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寻找自己的位置,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大学奋斗目标;大二上学期的主题是发展,将自己的目标变成行动,重点放在技能培养、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大二下学期的主题是决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决策好就业、深造、创业,还是考公务员、出国等问题;大三的主题是升华,选择一个适合的方式来收获,升华自己重要的人生阶段;最终的目标是走向社会,成功立足,学有所专,专有所用。自己的路由自己选择,选择进取不放弃,终将收获充实和成功。


扬帆起航,放飞青春梦想



1022日晚,合堂教室里座无虚席,于莉给新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现场气氛热烈,新生就自己的困惑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

  于莉引导学生们畅谈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生活,以一首“新陋室铭”为引子,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抱负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的习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克服自己的惰性,学会独立、选择和奋斗,了解学校的规矩方圆,转变应试学习方式,学会沟通。强调要结合专业,结合兴趣,结合能力,尽快树立自己的目标,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进取,在未来能够扬帆起航,放飞青春梦想。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