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孔新峰教授作《<大学>及其现代意义》学术讲座

2021-03-26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蔺鹏/文 点击:


         


3月24日下午,通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孔新峰教授作《<大学>及其现代意义》学术讲座,通识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通识学院院长刘杰主持。

孔新峰教授从大学之道开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礼记•大学》篇在儒家经典体系里的重要地位。随后,他从康熙皇帝御制《日讲四书解义序》出发,讲述了“中国最高政治哲学”经历过怎样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最后,借用朱熹的《大学章句序》,讲解了在现代社会语境下,《大学》义理中蕴涵的人性论、修身术、群己观、国家学的现实意义。

孔新峰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反响热烈,充分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和化人作用,让聆听讲座的师生们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孔新峰,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多次参与起草中央干部管理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报告》《南疆干部调研报告》等决策咨询成果获中央领导批示;曾作为中央第七批援疆干部,任新疆自治区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行政学教研部主任,荣立二等功一次。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