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学院邀请李兴军教授作《新时代视阈下农圣文化的传承》学术讲座

2021-04-12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蔺鹏/文 点击:

 


 


411日晚上7点,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本期邀请通识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教授作《新时代视阈下农圣文化的传承》的学术讲座,通识学院院长刘杰主持,部分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兴军教授以农圣文化研究为主线,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新形势,融合传统文化的现象与规律、内涵与特点、影响与价值、传承与创新等,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农圣文化及其十大主体精神,展示了农圣文化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农耕文化,展现了优秀地域文化特别是农圣文化的特色魅力。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农圣文化的历史起源、文化影响、传承创新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人文底蕴与家国情怀。



讲座专家简介:


李兴军,男,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硕士,教授,通识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潍坊市社科联特聘研究员。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秘书长、当代农史专业委员会理事、畜牧兽医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历史学会理事、山东省写作学会理事、寿光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寿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