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邀请任玉艳教授作《军用新材料的现状和发展》学术讲座

2021-04-13编辑:宣传部 来源:机电技术学院 张俊玲、王玮/文 点击:


4月9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邀请任玉艳教授作了《军用新材料的现状和发展》的学术讲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参加,讲座由机电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玲主持。

任玉艳从军用新材料的用途、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任教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结合航空、航天、兵器和船舰等领域中的具体案例,分析了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任教授指出从今后军工发展趋势来看,用于军事工业的新材料要求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世界范围内的军用新材料正向高功能化、超高功能化、复合轻量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学生对军用新材料有了全新的认识。讲座对我国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阐述,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的热情。



讲座专家简介:


任玉艳,女,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材料加工工艺及新材料的研究,主要侧重于新型轻质高比强度、耐高温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和铸造用新型、绿色环保造型材料原材料、工艺及优化设计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辽宁省创新团队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科技厅等纵向项目和横向课题以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现指导及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和硕士学位研究生40余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