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邀请姜卫国博士作《定向凝固单晶高温合金叶片的关键技术与制备工艺》学术讲座

2021-04-22编辑:宣传部 来源:机电技术学院 张俊玲、王玮/文 点击:


4月22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邀请姜卫国博士作《定向凝固单晶高温合金叶片的关键技术与制备工艺》学术讲座,机电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机电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姜卫国博士指出,单晶涡轮叶片是航空发动机及地面燃气轮机的核心热端部件,是推动航空航天、舰船动力及电力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姜博士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结合多年的科研及工程经验,详细阐述了单晶高温合金叶片的制备过程,重点介绍了有关陶瓷型芯制备工艺、陶瓷模壳制备工艺以及单晶高温合金叶片缺陷控制等关键技术。

讲座对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阐述,激发了教师学习前沿技术的热情,坚定了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的决心。

 

讲座专家简介:

姜卫国,男,博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材料学专业,研究领域:单晶高温合金叶片制备工艺与凝固缺陷控制,主持及参与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工信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部委课题2项,做为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部委项目、中科院项目及院地合作项目多项。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Crystal Growth等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授权30余项,已转让企业3项。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