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部邀请山东大学侯和涛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雷淑忠教授作学术讲座

2021-05-06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刘昱辰/文 点击:


近日,建筑与艺术学部分别邀请山东大学侯和涛教授作《装配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适用技术与发展》学术讲座,山东建筑大学雷淑忠教授作《复杂结构工程案例分享及设计实践》学术讲座。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共120余人参加。

侯和涛教授作为山东省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工程和工业化建筑智能制造的领军人物,长期从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预制混凝土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研究和应用工作。雷淑忠教授是土木工程行业复杂结构分析和预制装配式钢结构方面的专家,承担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国有大型企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等,在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

侯和涛教授和雷淑忠教授通过工程实例与专业研究方向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装配式及绿色智能建筑在土木工程行业中的前景和应用。



讲座结束后,侯和涛教授、雷淑忠教授与建筑与艺术学部、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建筑与艺术学部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