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商务技术学院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2021-09-30编辑:宣传部 来源:商务技术学院 宋林芹/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在大学生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28日,商务技术学院邀请寿光市财政局副科级干部李爱君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李爱君以孔子、孟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仁爱”“孝悌”“忠恕”“礼治”“中庸”“人性善”“民本主义”等思想理念,特别强调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世界文明的贡献,呼吁师生要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其思想精华和文化智慧,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李爱君的讲座旁征博引、生动有趣,让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儒家思想的当代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师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专家简介:

李爱君,男,寿光人,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职称,现任寿光市财政局副科级干部。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多篇,其中,《试谈非税收入管理》等6篇调研论文在《农村财政与财务》《预算管理与会计》等刊物上发表。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山东省财政厅聘为专业技术服务专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