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学院邀请孙小桉教授作《美国大农业格局及其优势浅析》学术讲座

2021-10-27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蔺鹏/文 点击:

       

 

10月26日晚,通识学院“问耕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本期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潍坊科技学院特聘教授孙小桉作《美国大农业格局及其优势浅析》学术讲座。农学、英语相关专业师生共150余人参加。

孙小桉教授介绍了美国大农业的主要特点,结合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农业面临的新形势,融合美国大农业发展的规律、内涵与特点、影响与价值、传承与创新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大农业的格局及其优势,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传统农业领域同样大有可为,在一定程度上为学生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起到了较好的指引作用。

讲座结束后,孙小桉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大家踊跃互动,获益良多。


专家介绍

孙小桉,博士,潍坊科技学院特聘教授(A类外国专家)。浙江大学植物病理学及真菌学硕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植物病理学博士。退休前就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农业部植物局,担任首席植物病理家。

1996-1999年之间,任美国柑橘溃疡病根除项目首席植物病理学家,负责该项目的病害田间调查、鉴定、研究。该项目的经费投入高达4亿美元;2002年,于佛州迈阿密附近首次发现并鉴定了新的柑橘溃疡病菌系,为世界新纪录;2005年8月首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个农场发现柑橘黄龙病三人团队之一,该发现为该病在北美洲的首次记录;2013年,协助多明尼加柑橘黄龙病的发现、调查及其防治;被授予2013年佛州志愿者年度人物称号,接受州长和农业部长的接见并颁发证书;2019年10月入职潍坊科技学院组建并主持设施果蔬有害生物无公害无残留防控的科研和教学任务。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