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专业知识拓展讲座成功举办

2021-12-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 李秀艳/文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求知热情,促进学生专业兴趣的养成。12月9日、14日,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邀请王欣英、刘建华老师分别作《新型肥料的研发与展望》《分程控制在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专业知识拓展讲座。



王欣英从介绍肥料研究背景出发,分析了我国新型肥料研发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并针对问题从研发新型有机肥料必要性、生物肥料和缓控释肥料研发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刘建华首先对分程控制系统的定义和类型进行了概述,以寿光新龙电化集团为案例具体讲解了分程控制系统在生产中的应用,并针对分程控制系统存在的调节阀流量特性、控制器的选择和参数整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处理。

专业知识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拓展了专业学术视野,为下一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