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大会

2022-04-07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刘长萍/文 点击:


3月以来,学校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集中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我校青年学子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掀起争当雷锋、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热潮。4月6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学校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368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总结会上,各志愿服务队通过PPT展播的形式就本学院在“学雷锋月”开展的活动进行分享交流。护理学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志愿者结合所学专业,通过岗前培训,协助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彰显青春担当;计算机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队联合PC义工专业社团举办“计研心潍”电脑管家志愿活动,提供了包括电脑拆装清灰、加装硬盘、更换电池、换散热风扇、重装系统、下载专业办公应用、维修打印机等服务;经济管理学院青萤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进行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相互配合,对图书进行分类和剔旧,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智能制造学院白鹭志愿服务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教师党员等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能聚集,保障了核酸检测的迅速进行和现场秩序的安全平稳;艺术学院“艺心艺意”志愿服务队走进教师公寓、专家公寓开展校园绿植灌溉活动,并利用专业知识,制作精美宣传标语,增强师生环保意识……此外,各志愿服务队借助线上平台,开展“西部计划”云上宣讲会,制作主题微视频,开展文艺作品征集、云植树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有效提升“雷锋月”活动的广度和品质。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蓬勃发展,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用扎实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