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护理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2-05-12编辑:宣传部 来源:护理学院 张素秋/文 点击:


为促进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1日,护理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护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郭振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保持清醒头脑,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学生安全;二是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郭振领学研讨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内容,希望辅导员牢记工作职责,做好思想政治的领航员、日常生活的指导员,重点抓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九大工作。

最后,郭振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正确认识辅导员工作,时刻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素质能力,统筹协调辅导员工作和教学工作;三要有敬畏心、有担当、严以律己,在一言一行中引导学生走好人生道路,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