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人文社科项目之选题与论证》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2020-06-28编辑:张娜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川红/文 点击:

 

 

为帮助教师详细了解人文社科类纵向课题的选题与论证,明确研究方向,梳理研究思路,提高课题申报效率。6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梁姝娜教授举办了《人文社科项目之选题与论证》线上专题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梁姝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课题的经验,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以及省社科规划研究立项项目为例,总结归纳了“大话题、中变量、小切入”的社科课题选题思路,并结合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及撰写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题目拟定技巧及申报书的撰写、课题论证等内容。

梁姝娜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选题思路的梳理及框架图的绘制逻辑和方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中依据2020年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论证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师们提高论文指导水平大有裨益,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今后的科研和学习夯实了基础。

 

 

图片要闻